close

到北京出差,這是不在原來的計畫裡的意外,拜訪的客戶在石景山,石景山在北京西方,西山八大處就在附近,就在友人的建議下繞去逛一逛。傍晚時分去的,也沒太多時間逛,充其量算是下班後的休閒運動吧!
西山八大處,顧名思義就是有八個出名的景點,大都是古蹟之類的,觀光團來的不多,所以也還蠻清幽的。出來前沒做功課,也沒預料到這裡,所以只能走馬看花了。裡面有個佛牙舎利塔,算是比較有代表的一個高塔。還有一排的「龍爪檜」是蠻特別的,見了就知名副其實,配上古色磚牆,還是頗有味道的。

 
有面牆,雕滿了佛像,很是壯觀,細看其中的每一個人物、花草樹木造景,也都相當逼真。是蠻值得一看的。中間還有一座佛像「定中佛」跟一般的佛像不太像,仔細一看,原來是斯里蘭卡送的,難怪看起來輪廓很深,像洋人....算是洋佛吧
 
一般來說,這裡不是觀光團特別會來的地方,到北京一遊的人,通常有更多的選擇。這裡到比較感覺像後花園,閒時來走走散心,也是頗為清幽。這裡可以遠眺北京市區比起從中國大飯店的景觀,也別有一番感受。黃昏的天空是藍的,這在北京市區內,幾乎是不可得的,去過的人都會瞭解的。
 
下山時,走原路回去,其實也有其他的選擇,「索道」,感覺是蠻刺激的,看到配備更是不由得感覺到腎上腺的活躍,不過想想還是算了,說是老了或是膽小也罷,人的滿足是視自己的心境和感受來決定的吧....
 
下一次還來不來,隨緣吧...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