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king model progress update here, instagram@silvankhan 

一直都有收到網友詢問模型的來源和圖檔,這裡做個簡單的介紹,給想進入紙模型的世界的你作個參考。

[20160727 更新,新網站與載點推薦]

 

 

入門紙模
屬於比較簡單的,製作容易,色彩繽紛,好看,但通常精細度不高。
Canon Papercraft, 走可愛路線,種類繁多,適合初學者,小朋友做勞作也OK。
Epson Papercraft, 風格和Canon的走向類似,也都是促銷印表機的一個手法。

中階紙模
Epson Racing, 以賽車為主,還包括場景建構,喜歡熱血的人可以試試
Yamaha Papercraft, 這個相對是比較知名的網站,以Yamaha自家的機車為主,有有一些紙模得難度實在也不低。還有一些入門得可愛動物區,內容也算豐富。
Paper Replica, 近幾年比較熱門的紙模網站,走向豐富,鋼鐵人,鋼彈,disney主題,一些簡單的軍模,鐵道模型....等等。

專業紙模
波蘭是這類紙模的出產大國,幾乎都是要購買的,可以去淘寶看看,這裡介紹幾個比較出名公司,都是以軍事模型為主製作的方法和前面比起來差異很大,會需要準備多一些工具,各位可以自行連上官網看看
GPMModelikAnswer/Angraf, Orlik, Haliski, WAK, Renova

 

模型樣板下載
網路上有不少地方可以下載紙模,畢竟現在彩色印表機這麼普遍,下載列印的成本是相當低的,但免費的有的品質不好或是比例有誤差,做到一半才發現就搥心肝了....所以下載的自己擔一下風險 (包括版權問題了...),我個人不是很推薦,花幾個月做一個紙模,買正版的靠譜多了 ! 這裡有一些地方大家可以去逛逛,但是應諸多網友要求,這裡有些地方可以逛逛...

E63 papermodel
PaperCraftSquare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