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重機紙模第三砲!不過這個「重機」不是「重型機車」,而是「重型機械工程車」。這次做的是挖土機,從紙模的原稿來看,應該是整個系列裡最簡單的,不過靠著那隻強而有力的大怪手,成品看起來還是很有氣魄的。

紙模一樣是之前一起印好的,原圖比例是1/43,縮小為1/86,紙一樣是130gm2的噴墨專用高解析紙張。

<圖片集>

刻紙的過程不是太久,零件排排站可以看出數量並不多,小零件也少,我覺得應該算是入門級的作品吧!


這個部分是整個模型製作過程中要比較小心的,黑色的部份是車子下半部底盤,連接左右的履帶齒輪的,黃色的部份是上半部的底座,為了要達到車身可旋轉的功能,這裡要特別注意一下,轉軸的部份一共用了三個圓柱,其中連接黃色部分的有一個,黑色部分有兩個,一大一小在內外圈,黃色基台的圓柱要嵌入到這內外圈的縫隙中。我的經驗,如果照著說明書做,不能說「完了」,旦會很難嵌進去,索一我改變順序,先各做一個環,然後「合體」(右圖),再嵌入第三個圓柱固定。右圖可以看到第一次失敗的痕跡,第三個圓柱拆了下來重新組合。
 

還好不管之前的失敗弄的有多醜,還有一個圓形覆蓋板可以遮醜....裝好後要試看看能不能轉動
 

接下來是怪手手臂的部份,四個零件接上就有一定的樣子了。不過我一直覺得那個挖土的鏟子,比例上有一點小....
 

黏上四根油壓控制臂,看起來比較有生命了....
 

再來的部分就簡單了,黏上輪子,啊!有一點不平啊....
 

加上底座上的零件,像堆積木一樣....
 
 
 

然後完成!怪手手臂也是可以抬起的
 

一樣來個四面圖
 
 

兩張上視圖
 

側面車身本體的特寫
 
  

怪手的部份
 

看起來很有力量的樣子...轉動也不是問題
 

來一張全車照


最後來個團員照,和之前已經完成的紙模一起,等下一部完成就可以是真正的「團圓照」了....
另外兩部車的製作可以看這裡 Wheelloader, Bulldozer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