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的美名也不是第一次聽說了,一直都期望有一天能造訪這個全世界Top 10的美麗海灘。不過以長灘島的氣候來說,一般6-11月是雨季,適合遊玩的季節是1-5月,這就尷尬了,擺明了不適合小孩放暑假去玩,如果排在寒假,假期短又很容易被貴到....不過天氣的事實是我們不能改變的事實,所以今年狠下心就跟他拼一拼吧!反正雨季的機票和飯店也相對便宜,天氣不好就在飯店發呆吧!

長灘島/Boracay 在菲律賓,一個形狀像狗骨頭的小島,海灘是它的最大特色和賣點,所以很符合我們家的目標,就是來擺爛和發呆的,事實上也是如此,很值得推薦一家有老有少的家庭來玩!

我們規劃的事九天九夜的行程,聽起來怪怪的,通常不是應該十天九夜或九天八夜嗎?這是有原因的...

從台灣到長灘島,一般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團坐包機,不管是跟團或是買機+酒,去回的時間都是死的,不能改,這個很麻煩,我們家偏偏就是不喜歡跟團被綁著,所以要找其他方法。另外一個麻煩的事,包機通常是飛到菲律賓的Kalibo機場,此機場比較大,大型飛機起降沒問題。但是從Kalibo到北邊的Caticlan, 前往Boracay的碼頭還要1.5hr的車程。這個聽起來就不優了....


另外一條路是在馬尼拉轉機直飛Caticlan, 這裡有個小機場,離碼頭只要5min, 而且是走路喔!直覺上就覺得好多了,不過當然也有缺點...第一,Caticlan是個小機場,主要是菲律賓的Cebu Airline 和AirPhilexpress這些「廉價航空」有飛,所以得在馬尼拉轉機。第二,小機場受氣候的影響大,可能會有飛機被cancel的風險,加上我們又是在雨季去....第三,也不是新聞了,Cebu Airpline和AirPhilexpress的名聲都不是很好。不過衝著廉價航空的機票便宜,又不想被跟團拘束,我們就衝了 !!

為了充分用完請假的時間,來回都選了紅眼班機,這是九天九夜的原因

Day 1
  0125-0335 : 5J311/TPE-MNL
  0630-0730 : 5J893/MNL-Caticlan

Day 9
  1710-1820 : 5J904/Caticlan-MNL
  2240-0040+1 : 5J310/MNL-TPE

飯店的安排都在小小的Boracay島上
Day1-4, Microtel (3晚)
Day4-6, Discovery Shores (2晚)
Day6-9, Shangrila Boracay (3晚)  

詳細的行程和照片在此 >>Picasa_Boracay<<,覺得用Picasa寫遊記還算蠻方變的,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下面針對一些旅途中的事情做個分享...(相關的價格消費在最底下)

Microtel

根據以往的經驗,住飯店要遵循「由儉入奢易,由奢反儉難」的原則,這是kimogi的問題...Microtel是我們此行住的最便宜的飯店, 不過性價比真的很高。雖然房間比較簡單,不過也有液晶電視,房間主要有兩大缺點,一個是冰箱有一股魚腥味,另外一個是窗型冷氣實在是太吵了!! 其他的部份都很好,飯店在S1北邊,不過還是在同一片沙灘,人沒有那麼多,沙灘比較安靜,另外往北走就可以到 West Cove,這是非常推薦的景點,可以感受不一樣的長灘島美景。另外它游泳池就有人按摩,300p/hr,隨時都有,真的方便...

飯店的服務也不錯,保險箱在樓下櫃檯,有一點不便,不過可以接受。房間裡沒有飲用水,不過外面有開飲機可以自己裝,冰熱都有,所以吃泡麵也不是問題; 樓下也有製冰器,拿房間的冰桶自己裝。早餐不是 Buffet,一般都有兩種可選,不過也是不錯的。

我們第一天早上8:00AM 就到了, 飯店也很大方就給我們check in了,之前還擔心萬一不行,得先去其他地方晃晃。不過Microtel都到機場來接機了,其實讓我們Check In 也不是太意外,於是我們有個時間先補個眠,中午幾來就一條活龍啦! Microtel接機的部份包含,坐車從機場到碼頭,大概一兩分鐘吧,因為路很爛,所以走路也大概5min。到碼頭,他們的人會幫你買票,坐螃蟹船到Boracay,然後冷氣專車送到飯店。

Discovery Shores

這是Boracay的高檔飯店,因為梁靜茹的婚禮而聲名大噪,不過這家卻是我們這次最失望的一家飯店....我們請他們在中午1200來Microtel接我們, Email也都確認過了,居然放我們鴿子!! 後來請Microtel打電話過去,也在那邊推托,他們是承認有我們的預定資料的,不過沒有車,所以要我們等一下,問他要等多久,也說不出來,把我們晾在電話上幾分鐘,真的是讓人不爽,真想問候它的祖宗八代!!後來我們乾脆掛了電話,直接坐Tricycle過去,你知道嗎?只有5min的車程!這個危機處理能力實在有夠差的。到了Discovery, 門口的警衛還不讓Tricycle進去,於是又跟他發了飆,這時才有人趕快跑出來幫我們拿行李。到了reciption, 跟他抱怨放鴿子的事居然沒裡我們, 沒關係,先check in, 這個部分倒是很快,然後要帶我們去房間,我就要求要他的經理出來說清楚再走,那個接待終於有點緊張了,趕快離開去找經理了。又大概被晾了10min, 經理來了,一直道歉,確認是他們的問題,系統的確是有我們的資料,是他們的疏忽,然後送我們一家子到房間,一直說要補償我們。我心裡想,整個興致都被破壞了,是要怎麼補償啊! 不過心理也好奇你到底要怎麼補償?不過至少經理出面道歉了,我們也不是專門來找碴的,就先把它放一邊吧...話說它後來給了什麼補償,有送來一盤巧克力,一送來就被我們不爭氣的吃掉了,(不過真的很好吃,連照都來不及拍),這個是蠻確定。另外我們在猜想,是不是我們訂雙人床房間,兩個小孩結帳時沒有另外加價,這算不算是?不確定,因為Microtel和Shangrila也都沒加.... 總之地一件不愉快就被幾個巧克力買通了,而且他們也沒補我們做Tricycle的錢,看來我們還算是容易處理的客人....
撇開這個不說,Discovery是比較新的飯店,房間很棒,設施戶外設施也不錯,在游泳池邊,waiter會主動過來在躺以上鋪毛巾,脫下來的衣服會幫你摺好,拖鞋放整齊,還幫你擦眼鏡,天啊...還會送冰水,游泳池邊也有一些小點心和飲料可以喝。這個倒是以前都沒有碰過的。這個季節來的一個好處是人少,所以也不用擔心吃完早餐要趕快去沙灘或泳池邊佔位置 (Microtel和Shangrila也是),這個氣氛悠哉多了!
不過不愉快的事情還沒結束,我們一天傍晚想去Bar喝東西,因為開始下雨,所就想坐室內,這很正常吧,五點多餐廳也還沒開始晚餐,根本沒什麼人,但是一直跟我們說沒位子,有些桌上就沒放reservered 的牌子,我們說喝一下就走也不行,一直要我們去坐吧台邊的高腳椅,我們說有小孩不方便,他們就一副那我也沒辦法的樣子,真的是讓人很x!! 只好悻悻然的回房間。
還沒完,晚上水喝完了,因為我們房間離lobby很近,想起我們check in被晾在那裡時,他們有提供瓶裝水給那裏等待的客人,我就走去lobby跟他要水,結果那裏的人說不行耶!我說之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還游泳池邊的水不是也免費的嗎?然後又是一陣子僵持,又來了一個經理(好多經理 ..),解釋一個房間的罐裝水是有配給的,不過可以給我們taped water, 那早說啊!我是要drinking water, 又不一定要bottle water, 在那邊不行老半天是怎樣?後來請waiter送水來,兩個罐玻璃瓶水,小費我們也是照給了,不關那個人的事。我只是在想,這家飯店到底會不會替客人想啊?
本想把這些都po到 Trip Advisor, 不過他有字數限制,而且一間飯店一個user只能po一次,所以還是要在這裡發洩一下,以後不會來這家了,Microtel的性價比好多了...

Shangrila Boracay

這是長灘島上公認最好的飯店了,隱藏在西北角的海岸邊,要翻過一個小山才能到達,所以隱密性是非常好的。從馬路進去到Lobby有兩個檢查哨,Tricycle也不能長驅直入到Lobby,者能到第二個檢查哨,飯店會派車來接你的。當然它也有專車送你到Dmall。我們雖然不是住Villa,不過和隔壁房間的隱密性也不錯。出入一樣都有Beetle Car可以隨call隨接送。
這裡的泳池就很大,加上不同的造景,和之前去泰國度假的飯店比較接近,或許該說是 Discover和Microtel的泳池太過簡單了。它有一個娛樂中心,裡面都是免費的,桌上冰球,投籃機,桌球, wii,xbox, pc 上網....etc, 因為常碰到下雨,我們在裡面待的時間懷不算短啊...
裡面的餐廳也有很多選擇,不過價格都不便宜就是,所以我們還是找了時間去d'talipapa晃晃。
我是 Golden Circle的金卡會員,(最近才被從 Excutive等級降下來...)不過在這邊好像沒什麼用....


整體而言,長灘島是個老少咸宜的海灘度假點,只是會有多一點舟車勞頓,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在雨季來到這裡,運氣不錯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天氣不錯,而且一家四口的花費大概在 11萬台幣,這樣一該算厲害了吧 !(其實是我老婆精算厲害...),大概的消費給大家參考一下,

飯店
Microtel 三晚, NT$6,380
Discovery 兩晚, NT$15,600 
Shangrila三晚, NT$22,100 (在 ABC travel訂的買二送一)

機票
四個人來回 $41,913 (不含機場稅)
機場稅, MNL to Calican 200px4=800p, Caticlan 離境 20px4=80p, MNL離境750px4=3000p

剩下就是其他吃吃喝喝和shopping的消費了,廉價航空還是有它的優點的.....

d'talipapa的海鮮殺價成績單順便列一下

第一次(中午),冷凍大明蝦八隻500p, 花枝一尾150p, 石斑魚200p, 高麗菜30p
第二次(晚上),冷凍大明蝦八隻450p, 大螃蟹一隻200p, 石斑魚90p, 高麗菜40p
第三次(晚上),冷凍大明蝦八隻+大螃蟹兩隻1000p, 高麗菜90p

嗯,殺價功力是有進步的,蔬菜比較難殺啦,價格也還好,料理的費用一般在100~300p左右,看不同的作法。

回來後隔了兩週看到食尚玩家的節目,那個2moro他們也去長灘島,在d'talipapa居然一支螃蟹買到1800p,看的我們都得意的笑了.....哈哈哈.....(餘音繞梁啊!!)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