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之託去大陸出差時要買「洪景天」,什麼是洪景天啊?聽都沒聽過,是吃喝玩樂那一類的啊?沒辦法,小弟太孤陋寡聞了,上了Google查一下,總算有個方向,看起來是個神奇的補品,跟天山雪蓮的地位相去不遠,但是幹什麼用的呢?簡單的說,可以增加血液的含氧量。有了這個結論,就可以比較科學的思考可以是用於什麼狀況了。
洪景天是一種高山植物,全世界三十幾種品種,產在西藏的就大概有一半,因此常聽到的就是用來克服高山症的問題,不過現在很多生技公司開始研發不同的產品來給都會生活壓力大的人來使用,因此,對抗壓也有一些效果。搭配刺五加服用,效果會更好。(突然瞭解為什麼老虎牙子要叫做含氧飲料了!)

在上海時住在人民廣場附近,離南京西路步行街不遠,趁著一天下午空檔到步行街上的藥局看看,有整株曬乾的,可以拿來泡茶喝,也有做成膠囊容易攜帶服用。膠囊可以選擇的品牌也不多,只問到兩種,一個便宜一個貴,看了一下原來便宜的一天三次,一次兩顆,貴的一天兩次,一次兩顆。我不知道這樣的選法對不對,就買了「漢易堂」的,是香港公司,在黃山生產,一瓶90粒,RMB188,看來跟台灣買得到的是便宜許多。

買的時候猶豫了許久,不是價格的問題,是怕真假的問題。不過當下也沒法辨個真假,只能先相信。不過現在來看,買回來兩三個禮拜了經過三四個人的「活體實驗」,看起來是OK的。
售貨員說,現在買四罐送一罐,剛剛有人買個一罐,你買三罐就送你一罐,這樣聽起來還不錯,七五折呢!不過如果下回找的到中盤,應該更有殺價的空間。畢竟這裡是南京西路步行街,所有到上海的觀光客都會去的地方。
買的地方是「第一藥局」,靠近浙江中路,蠻大的一家藥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