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Canon工程車紙模系列裡做的第二輛車,Wheel Loader的意思應該是大輪子的搬運車吧,很像是終極警探第三集裡偷搬黃金的車子....
既然是做一系列的那麼比例上也要一致,原稿同樣是1/43的,縮小後是1/86,完成後覺得真是小巧可愛,是不錯的擺飾。用的同樣是130gm2的噴墨專用高解析紙張。在製作這個模型時,深深覺得這個紙張的厚度真的是剛剛好,做起來的模型很挺,只是小零件的部分要小心一點處理。
〈照片集〉
還是從刻紙開始,嗯,比之前的Bulldozer輕鬆一些,最麻煩的是車體欄杆的部份,欄杆的寬度大概只有1mm寬,眼睛都花掉了,深怕不小心就刻斷了,事實上也斷了幾次,只好從後面再修補。輪子的組合是另外一個麻煩,之前做越野機車時已經痛苦過一次了,不過這個輪子不大,也沒有那麼多層,所以相對容易一些,不過還是要小心避免一邊大一邊小,還久就是輪胎外層的凸起的部分,用圓規來做會比較方便。

刻完零件後先來一張全家福,零件其實不多...


組合從車子的大樑開始,看起來非常的粗勇...疊上車子的本體,我沒有按照說明書的次序組裝,因為怕那一面(第三個圖)最後放上去的話會有誤差,所以就先放了。
 
 

這是中間的轉向軸承,是可以活動的
 

完成後再裝到車子本體之上
 

接下來是車子前半部,包括前輪和大鏟子的部份,先是控制大鏟子的油壓管部分,按部就班組合完成
 
 

大鏟子,嗯,做起來不難,但是左圖上面幾個菱形的部份,在刻紙和折彎的時候要非常的注意平行度的問題,不然會參差不齊。
 

把大鏟子接上油壓控制的部份,這個部分的構造做起來蠻好看的.....
 

然後固定在底座上,前輪待會會裝在這個座上
 

前後合體....注意到了嗎? 剛剛的軸承是可以轉彎的,看起來又更真實了
 

輪子,算是小兒科的。右圖裡可以看到輪胎側面的突出環,這是最難搞的.....
 

裝上輪子,其實就已經接近90%完工了
 

再把剩下的小零件黏一黏,就完工。欄杆的部份,刻紙的時候很痛苦,不過安裝到是容易,有兩個小零件裝起來怪怪的,所以就先省略了。如果大家看了也沒異狀,就表示無所謂了,哈哈!
 

開始拍照,依慣例先來前/後/左/右視圖。嗯,很明顯的瑕疵車子歪一邊,唉....
 
  

不過側面的角度就好多了....四個側視圖
 
 

再來一些不同角度的.....輪子可轉彎,拍起照來果然感覺不一樣,好像模型活了起來
 
 

從上面看,好像太清爽了,不像一般工地裡的車,髒吧兮兮的,就當做是剛出廠的吧!
 

幾個細部角度的特寫
 
 

最後是底部的Canon標誌,眼尖的網友應該可以看到Canon紙模的網頁,看不清的這裡有大圖。
 

最後是和上次完成的推土機合照,怎麼樣?看起來不錯吧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