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計畫做Canon一系列的工程車輛紙模,包括巨輪卡車、推土機、挖土機...等等。這些紙模看起來簡單,不過做起來還是有一點挑戰的,主要是我再把紙模縮小了一半來製作,怎麼說呢?就是內心深處所追求的一點虛榮吧,試試看自己的能力到那裡,另一方面也可以節省收藏紙模的空間。
這個Bulldozer原來的紙模比例是1/43的,縮小後的比例大概就是1/86了。紙一樣是用130gm2的高解析噴墨專用紙張,列印時在Acrobat裡設定一張紙列印四頁。一開始真的小看了這個紙模,以為會很輕鬆快速的做完的,一次把整個系列的工程車圖紙都印出來了,一下子我噴墨印表機的黃色墨水幾乎消耗光了,有點傷啊,一個彩色墨水夾要七百多塊啊.....
<圖片集>

刻紙的過程就不再贅敘了,漫長又傷眼睛,不過可以隨時間斷和繼續,可以充分利用下班回家,小孩不來吵的片段時間來進行,這也是我喜歡做紙模的一個原因.....經過幾天的努力,所有的零件都刻下來並且黏合,下面是零件大閱兵,可以看出其實零件真的不多。有些小零件記得要用鉛筆註記編號。
 

從主體開始組合,駕駛座,引擎室和底盤
 

履帶+輪子,還好,不需要一個個履帶組合
 

推土機前方的支架組合
 

推土機前的大鏟子,做起來後覺得很厚實....
 

裝上支架後,放在一邊備用
 

這是推土機後方的零件,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它的功能,沒看過這種推土機,看起來是要剷土的吧...,較它大鋤頭好了
 

這裡的支架比較複雜白色和黃色支架應該是可以伸縮的,固定時可以再調整
 

全部的支架和零件裝上,看起來不錯
 

所以就這樣完成主要的四個部分零件,


先裝上履帶輪子....
 

再裝上大鏟子
 

再黏上後面的大鋤頭,還有照明燈,排煙管等等,就算完成。不錯啊,看起來簡潔有力....


先來四張四面圖,前面和後面,嗯,有一點小瑕疵啊....
 

左邊和右邊
 

幾個不同的角度
 
 

然後來一些局部特寫....
 
 
 
 

拍不完啊,很滿足啊!不是很難的紙模,有興趣的人也可試試。最後是底盤下的Canon LOGO,另一張照片的那個硬幣是新台幣一塊錢,嗯,夠小的紙模吧!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