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上海回來,只花了35min,從下塌的酒店上計程車,到浦東機場的候機室,是的,只需要35分鐘....不過我想也只有這一次了吧。這其中最大的意外是經歷了有史以來最驚險刺激的城市拉力賽,不禁讓我對平均130km/hr和極速160km/hr的桑塔納3000優異的性能感到讚嘆,見識到上海出租車司機中臥虎藏龍的F1好手,還有現在更多的餘悸猶存,老天保佑,小命還在....

依照往例,搭乘早班的班機離開上海要回台北,5:45AM起床,6:00AM完成退房,然後搭出租車前往上海浦東機場,一般的經驗車程大約在40-60min,,早一點的好處是比較不容易塞車,也比較不會有意外。所以預計在7:15AM以前到達機場,是綽綽有餘的了....

160km/hr桑塔納 之 上海城市拉力賽
出發地點是新世界麗笙酒店,就在南京西路新世界百貨旁,地鐵人民廣場站前,到機場的路線如下,出了酒店轉西藏路往南,上延安高架往西,轉南北高架往南,接濟陽路上A20,然後接機場快速。一路上大都是走高速路,所以除非有事故或是很「機車」的事情,不然通常都不會塞車。
在上延安高架之前,其實還沒覺得什麼,感覺上海的晨曦和向後飛逝的街景在一一向我道別,但是道別得速度越來越快,所有的車子也在快速的向後退,我的屁股漸漸無法長時間的停留在同一個位置,時有貼背和跳躍的感覺出現,好熟悉啊,上次去兒童育樂中心坐咖啡杯也不過如此吧!我斜眼喵了一下車子的儀表版, 不會吧,是140嗎?而且還在催....現在知道不要看人家車子破破的,儀表板標到200可不是唬人的....
一路上車子如行雲流水,左右飄移,除了司機在中途接了兩次電話,所以無法過彎時換檔,整個過程煞車大概也只踩了兩三次,時速唯一低過60km/hr是在快到浦東機場時的電子警察位置,然後又是加速到100進航站,夠猛!
付錢下車拿發票(如下),各位不相信的自己看看,6:08上車,6:36到達,61.1km的距離只花了28分鐘,平均速度是131km/hr.....真高興到了機場,無言.....




暗爽在心的港龍預辦登機服務
這還不是最神的部分,6:36到機場,我6:43就進候機廳了,只花了7分鐘,神奇吧!每次在浦東機場,光Check-in就得要半個小時以上了,怎麼能這麼快呢?


記取之前的教訓,每次在港龍排隊Check-in時總是羨慕那些馬可波羅的會員或頭等艙的通道,可以節省好多時間啊,可惜我既然效忠了長榮,就沒有能力再累積另一家了。但上次發現有另外一條也是空蕩蕩的通道叫做「網上預辦登機」,這次特別在出發前一晚上了港龍網站,果然是個很簡單的程序,還可以自行選位,也不需要列印任何單據,辦好了程序就只需要在航機出發前45min抵達即可,真的不錯!
所以本來8:20AM的飛機,只要在7:35AM之前到就好,本來計畫6:30出門也是綽綽有餘的....進機場直接Checkin的感覺真好,特別是從一條長長的人龍旁走過,內心一些些竊喜的滿足還真爽啊....

過海關和安全檢查時也沒人,這個部分我想是因為浦東機場的新航站已經開始啟用,所以人潮也少了。整題而言,這次花不到半小時(6:08-6:43)從酒店到候機室,真的是破紀錄了,感謝港龍的預辦登機服務方便不少,至於極速計程車的部分,以後還是免了吧......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