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在Canon的網站看到這個紙模,當下的直覺,「下一個就是它了」.....
這種傳統的中國龍,不要說是紙模了,一般的模型也都不常見,從網站上的圖片來看,也是頗有吸引力,色彩鮮豔,栩栩如生,而且看起來不是太困難,在完成之前的機車模型後,可以調劑一下,順便回復一下自信心....

照片集

吸取了前一次做紙模的經驗和教訓,這次選用了噴墨專用的紙,磅數是140gm2,果然印出來的效果真是不一樣,每種色彩的鮮豔和細緻程度都相當不錯。不過從原稿比例上來看,這隻龍做起來可是相當大,大概龍頭就比一個滑鼠還大了!所以列印時依比例縮小一半,就是一張紙列印四張原稿,看起來更精緻了,不過好在紙模難度不高,並沒有特別難處裡的地方。
依照順序,從龍頭開始把各部分的零件刻下來,頭的部分零件也不是太多,組合起來也算容易。眼睛的部分看起來非常有神,模型原稿的顏色漸層處理得很好。
 

龍頭的組合也不難,不過因為只的磅數比較高,紙張較厚,接合的地方高低差是比較明顯的。
 
 

接下來做身體的部分,身體分成四段,最麻煩的是龍背上的「騏」,刻的時候有許多弧度,也有許多折線要處理。
 
 

皆下來是腳的部分,龍爪和龍珠完成後,就接近完成了,只剩組合的部份,來個大合照....


從腳的部分開始....因為在接合身體時也要一起裝上腳
  

然後接合身體,從龍頭開始....依說明書指示,不要忘了裝上腳和腳邊的火焰....,然後完工!!!
 
 

其實還有一個部分是基座,不過我覺得醜醜的就省略了,最後移到光線好的地方來幾張特寫...
 
 
 

龍腹下有Canon的標誌,還提醒製作時要小心刀具弄傷小孩....根據我的經驗,我才要小心小孩毀了我的成品啊....
最後來一張飛龍在天的角度....


這次大概花了兩個禮拜完成,算是簡單的模型,不過成品的滿意度卻相當高,我想這是蠻適合紙模型新手上路的嘗試,成品放在櫃子上也蠻好看的。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