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入手 Zafira 1.8
照片集

終於把OPEL Astra 1.6CD升級了,這個決定其實是有點困難的。當初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幾乎決定要GOLF PLUS TDI 2.0了,不過在最後一個禮拜還是選了Zafira。最主要的原因有幾個...1.Zafira 有ESP 2.第三排座椅的設計非常有彈性 3.MP3 CD音響 4.有倒車雷達 5.OPEL情結 ESP在GOLF PLUS是選配,當初也不覺得特別重要,但是剛好那一陣子邵曉玲女士的車禍,ESP的重要性被提出來,未來歐美都強制車輛要具備ESP,因為它可以降低30%的事故。所以安全性的考量,讓我大大的轉向考慮這部車。 Zafira的車不大,本以為第三排座椅會很擠,不過發現他的設計還不錯,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其實做起來腳的空間也夠,座椅收納也頗簡單。 MP3 CD音響,這其實應該是很基本的配備了吧,但是GOLF就是沒有!要花六萬塊裝BENQ的系統,真是太坑人了....倒車雷達原廠沒有,但標達可以代裝。這些在Zafira都是標準配備。還有一些小東西像是定速裝置,防夾車窗...等等,配備算是很齊全。
OPEL情節是很複雜的,這都歸咎於「國慘」公司過去的經營,OPEL的品質在歐洲其實是不錯的,最近已經超越VW,在品質和銷售都名列前茅,那為什麼以前的OPEL車子問題一堆呢?簡單的說,就是「國產」亂搞。過去OPEL的Astra和Corsa是賣的不錯的,現在在路時還能常常看到。之前的Astra最討厭的問題有幾個,1. 惰輪,待速時抖動很厲害,從來都無法解決 2.引擎溫度過高,天氣熱時常常溫度飆到95度,如果是爬山路那一下就到100度的紅線區,所以常常得關掉空調,開的汗流浹背,心裡提心吊膽的 3.冷氣不夠冷,特別是怠速時,跟沒有一樣,這個問題加上前面一個,在夏天開車是很痛苦的。
所以在思考Zafira這台車時,最擔心的就是這個了,試駕後解除了一部份的疑慮,幾經思考還是決定買了,7RV這個網站給了我們不少信心,也有不少的資訊獲得。
目前開了一個月,剛破一千,準備要來好好的試一下了....
另外一提,現在的總代理是裕隆的大通公司,服務還不錯比以前的「國慘」好的多了,新店的旗艦店可以去看看(在新店家樂福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