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清晨六點,趕在觀光客還沒滲透到Salzburg的大街小巷中,在Salzach河邊感受這個寧靜的小鎮,這是大多數嚮往歐洲的人最想擁有的平靜吧.... 



工作的關係,出差到德國是每年都會有的事,不過要去德國等於就是等於前進歐洲,有了伸根簽證的方便,出入其他鄰近國家就好像進出廚房一樣方便。因為德國人,或說是歐洲人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的想法不同,去德國開會總是值得期待和放鬆的,比起每次去Dallas,你可以想像開會就是「開會」,你不會突然想到你已經在地球的另一端,做著同樣的事情。 
每回德國的產品線會議,最大的特色就是都不再公司開,就是所謂的Off Site Meeting,這次到了哪裡呢?阿爾卑斯山理的Ising。Ising事實上已經在德奧邊界了,距離Salzburg只有30min的車程,這麼近,不去就對不起自己了。 

行程
Aug 23(Fri) 11:55PM BR87 飛Paris,Aug 24(Sat) 7:30AM到,然後接11:05 LH4243 飛Munich,12:45PM到。我喜歡在Paris轉,因為長榮飛歐洲的班機只有這一班不停Bangkok,飛航時間13小時,其他的都要16小時以上。在Paris轉機的經驗也不好,機場很亂又擠,加上你知道法國人的生活節奏,真的要趕飛機時是會抓狂的!不過13小時還是比較吸引我的,或許下次從London轉,可以坐坐新的777-300,順便看看Bangkok的新機場。 

這次有個德國同事作伴,旅程變的更簡單,在機場碰面,然後到Beer Garden大啖德國豬腳後就坐他的車出發了,因為時間還早,先去了Landshut,這也是一個小鎮,有個古堡可看,不過比起Fussen的新天鵝堡,算是很普通的。在午後的街上慵懶的喝個啤酒或吃冰淇淋也是很享受的。


Landshut教堂前街景

重點是Salzburg,稍做停留就朝目的地出發。開了一兩個小時,大家都搞不清什麼時後過了德奧邊界就到了Salzburg。的時候已是傍晚,先去旅館Check in,事前訂的是NH Carlton,房間很間單,我告訴自己不能跟亞洲的旅館比,況且來玩應該都會在外面晃吧。不過基本的床,衛浴,電視都有,不用擔心。


NH Carlton, Markus-Sittikus Strasse 3, Salzburg (TEL : +43 662-8821919)

隔天清晨五點多就起床了,我想不是時差的關係,我一向都沒有這個困擾的。週日清晨的街上沒有人,觀光客都還沒上街,感覺可以自私的擁有全部的河光山景。Salzach河流貫Salzburg,這時的景觀怎麼拍都漂亮。

享受了寧靜的清晨,下一個目標是上面圖裡看到的那個尖塔,藏在山後的是一個古要塞堡壘,這個地點剛好是Salzach河一個彎的頂點,居高臨下可以清楚的眺望整個河流的兩端,一路上有不少的說明,可惜和德文不熟,只能猜猜它的意思。


既然在這麼好的制高點,再來一張美麗的Salzach河景(下圖),

這裡面還有一家旅館,Hotel Monchstein,看起來是挺高級的,不過因為是在山腰裡,沒租車出門是有一點辛苦.....

到Salzburg不可免俗的要去Mozart的家看看,特別今年又是Mozart的250年紀念,地方很好找,黃色的外牆是一個原因,另外是門口都有一堆觀光客照相。可以進去參觀,不過要門票....

教堂一直都是在歐洲旅遊的一個景點,即使對歷史不懂,也是具有不同的欣賞價值

在路上看到一個很酷的藝術工作者,操作原理還是一樣,給錢就會動了。不過看到他下面的裙襬了嗎?那是一個噴水池,所以表演時還蠻有特色的。看來街頭表演的競爭也是頗為激烈....

在河南邊的山腳,有許多房子是依山壁而建的,,不知道這些房子只是貼在山壁,還是深入其中。

這個石雕是車道山洞的裝飾,對古早人來說也是不簡單的任務


馬車,很明顯的,也是為觀光客設計的,我們只有照照相,做11路公車比較省


在街上有幸碰到Rolls Royce老爺車遊行,一台接一台,目不暇給,能坐坐這個應該比馬車有吸引力的多

這是一個到處可見的標誌,印在T恤上也蠻酷的,不過Euro$14.9對我來說實在是不敢領教,看來是很多人搞不清Austria和Australia...

到下午三點多其實體力已經不濟了,回來的路上經過廣場在做世足賽轉播,不要以為沒什麼人在現場,左邊太陽曬不到的地方可是擠的滿滿的...

最後是一張街景,比起清晨那個寧靜的小鎮可是完全不同的風情

相簿裡還有其他照片,請自行參考。Salzburg是個小地方,如果只是在鎮裡逛逛,一天也是夠了。我們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到附近走走,不過對出差的人來說,這也是足夠了。

附記
在週一的中午離開Salzburg,前往Ising「上班」,上班地點是 Hotel Gut Ising (Kirchberg 3, 83339 Ising am Chiemsee, http://www.gut-ising.com/index.php?&L=1),各位不要不相信,這就是我們Off site meeting 的地方。Chiemsee主要是一個湖的名字,湖中有兩個島,一個較小,叫做Fraueninsel,中文的意思就是「女人島」,另外一個是Herreninsel,「男人島」。島上都有教堂,教堂裡的神職人員自然是男的在男人島,女的在女人島。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個島,因為我們開會的第二天下午就是到這裡進行一些所謂Team Work的活動....

剛到的時候天氣不錯,但突然一陣狂風暴雨,大家趕緊鑽到路邊的餐廳裡,約莫半個小時,就雨過天晴了,但還是可以看到剛剛肆虐的雲層...

如果有機會再到Ising來,是值得多在這裡繞一繞的。這樣的收穫對開會來說已經是意外的禮物了!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