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計畫做Canon一系列的工程車輛紙模,包括巨輪卡車、推土機、挖土機...等等。這些紙模看起來簡單,不過做起來還是有一點挑戰的,主要是我再把紙模縮小了一半來製作,怎麼說呢?就是內心深處所追求的一點虛榮吧,試試看自己的能力到那裡,另一方面也可以節省收藏紙模的空間。
這個Bulldozer原來的紙模比例是1/43的,縮小後的比例大概就是1/86了。紙一樣是用130gm2的高解析噴墨專用紙張,列印時在Acrobat裡設定一張紙列印四頁。一開始真的小看了這個紙模,以為會很輕鬆快速的做完的,一次把整個系列的工程車圖紙都印出來了,一下子我噴墨印表機的黃色墨水幾乎消耗光了,有點傷啊,一個彩色墨水夾要七百多塊啊.....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標題應該不需要太多解釋吧,相信這是大部分熱血男兒想要去朝聖的地方,從前去慕尼黑出差的時候都沒機會去看,後來有了計畫它卻暫時關閉了...今年六月再訪慕尼黑,聽說BMW Museum重新開放了,那當然要抽出個半天的時間去去看看囉....
BMW Museum 位於德國慕尼黑,在北邊的奧林匹克公園旁,坐地鐵就可以到。如果不是時間有限,其實是可以在那裡耗上一整天的,享受一下夏日豔陽下,啜一口冰涼的啤酒,滿心沁涼的幸福感覺......
<照片集,多圖>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霍爾的移動城堡 (Howl's Moving Castle)

很多人應該都看過這部動畫吧,雖然感覺有一點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不過這個飛行城堡倒是讓人覺得有趣。住在裡面應該不舒服吧,城堡移動的時候,就算能承受F1賽車3.5G重力的舒馬克也會「暈城堡」吧!
我拿道這個紙模的時間應該也有兩三年了,那時有兩個版本,一個是比較複雜的,顏色灰暗,如同動畫裡的一般,直覺看起來就不是很討喜。後來找到這個所謂「飛行版」的,才讓我比較有動力,在加上去年去北海道玩的時候,在札幌看到一個一層樓高的模型放在某個大廳裡,真是壯觀,勾起我有這個紙模的回憶,就來試試吧!

照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剛從上海回來,只花了35min,從下塌的酒店上計程車,到浦東機場的候機室,是的,只需要35分鐘....不過我想也只有這一次了吧。這其中最大的意外是經歷了有史以來最驚險刺激的城市拉力賽,不禁讓我對平均130km/hr和極速160km/hr的桑塔納3000優異的性能感到讚嘆,見識到上海出租車司機中臥虎藏龍的F1好手,還有現在更多的餘悸猶存,老天保佑,小命還在....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眼在Canon的網站看到這個紙模,當下的直覺,「下一個就是它了」.....
這種傳統的中國龍,不要說是紙模了,一般的模型也都不常見,從網站上的圖片來看,也是頗有吸引力,色彩鮮豔,栩栩如生,而且看起來不是太困難,在完成之前的機車模型後,可以調劑一下,順便回復一下自信心....

照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做紙模型,但是這種難度的倒是第一次的嘗試,從2007年做到2008年的春節完工,想起來還覺得真久。第一次做紙模型應該是小學的時候,那時候不知道從哪裡拿到一本戰機圖鑑,除了圖片還有六面的比例圖,就根據那個自己和弟弟做了幾台,可惜沒留下來一些紀錄,現在想起來倒是蠻懷念的.....
這次做的紙模是幾年前就找到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做,另外是因為紙模列印的問題,去年新買了一台CANON MX318的彩色事務機,再拖下去也沒藉口了,那就開始吧.....YAMAHA YZ450

照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07年六月...
來了西安好幾次,但每次都是來去匆匆,記得第一次到西安時,從咸陽機場搭出租車去酒店,司機很熱心的一路上解說高速公路經過的陵墓,真不愧是歷史古都,在此長眠的皇帝多的數不清。不過最有名的還是秦始皇和他的兵馬俑。這回總算是趁著一天的空檔可以一遊。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懶了,半年前的遊記現在才寫,有些事都快記不起來了...
2007年的4月的出差,主要是要去東北的三個城市,瀋陽,哈爾濱和大連。除了哈爾濱,瀋陽和大連都是第一次去,我是從北京去瀋陽的,這讓我有一個週末的時間可以四處逛逛。到沈陽的首選當然是「沈陽故宮」囉....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北京出差,這是不在原來的計畫裡的意外,拜訪的客戶在石景山,石景山在北京西方,西山八大處就在附近,就在友人的建議下繞去逛一逛。傍晚時分去的,也沒太多時間逛,充其量算是下班後的休閒運動吧!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麼說吧,這是一個漫長的生日,38個小時,包括了漫長又無聊的等待....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