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的美名也不是第一次聽說了,一直都期望有一天能造訪這個全世界Top 10的美麗海灘。不過以長灘島的氣候來說,一般6-11月是雨季,適合遊玩的季節是1-5月,這就尷尬了,擺明了不適合小孩放暑假去玩,如果排在寒假,假期短又很容易被貴到....不過天氣的事實是我們不能改變的事實,所以今年狠下心就跟他拼一拼吧!反正雨季的機票和飯店也相對便宜,天氣不好就在飯店發呆吧!

長灘島/Boracay 在菲律賓,一個形狀像狗骨頭的小島,海灘是它的最大特色和賣點,所以很符合我們家的目標,就是來擺爛和發呆的,事實上也是如此,很值得推薦一家有老有少的家庭來玩!

我們規劃的事九天九夜的行程,聽起來怪怪的,通常不是應該十天九夜或九天八夜嗎?這是有原因的...

從台灣到長灘島,一般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團坐包機,不管是跟團或是買機+酒,去回的時間都是死的,不能改,這個很麻煩,我們家偏偏就是不喜歡跟團被綁著,所以要找其他方法。另外一個麻煩的事,包機通常是飛到菲律賓的Kalibo機場,此機場比較大,大型飛機起降沒問題。但是從Kalibo到北邊的Caticlan, 前往Boracay的碼頭還要1.5hr的車程。這個聽起來就不優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9.jpg最近做模型的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悠閒,常常回來做的時候不知道到底做到哪了,還好這次紙模說明寫的夠清楚,慢工出細活,還是在將近四個月後完成啦!

這次做的是法國Panhard公司出品的AML-90, Modelik有一相同的套件,但是有另外一個版本是 Ervins Ernstreits設計的,看齊來零件很接近Modelik的, 不過零件較多,也比較細緻。我挑了這個版本來做,不過主要是喜歡他的塗裝。細節沒辦法一一呈現,因為縮小到1:50,很多地方就不容易了...

模型完成的大小是LxWxH=80x35x48 (mm3)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183.jpg自從做完前一個模型,連做了兩架飛機都不幸爛尾,挫折之餘覺得還是在繼續做陸裝吧....這次的作品是出自Angraf (Nr2/10). 之前對Angraf的印象是以鐵道模型為主,也一直想試試看,沒想到最後是從裝甲先開始了。Model-KOM在2010年也出過一台 (Nr1/2010),1:16的,精密度更高,包括內裝引擎,做起來就更複雜了。同樣是縮到了1:50,Angraf的做起來也夠難的了,一般來說,覺得精密度不錯,不過組裝說明是簡略了一點,每天有空做一點,前後總共做了快四個月吧。這算是最近做的比較精密的模型吧....

紙模大約是1:50的,完成的成品尺寸大約是 LxWxH=110x55x60 (mm3)。下面文章裡,圖多,非常多.....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RDM46.jpg昨天選舉選完了,我的模型也完工了,前一陣子本來是要做F-18, 結果因為諸多原因,不幸爛尾....後來挑了這個Modelik今年的產品來做 (Nr19/10). 其實這也不算是新產品,Modelik在98年就出了 (Nr 2/98), 當初的是手繪搞,現在的是電腦排版印刷,感覺精準度和印刷品質都好多了。

BRDM是蘇聯的裝甲偵查車,這是第一代的 BRDM-1, 後面還有 BRDM-2/2M, 早期的車種已經停產,不過現在卻變成俄國新富豪的新寵,上山下海防彈無所不能,看起來是蠻適合做有錢人的玩具啊 !

這個紙模的難度並不高,沒有內裝,不過車身的精細程度也還不錯,這次大概只做了十天左右...紙模大約是1:50的,完成的成品尺寸大約是 LxWxH=110x40x35 (mm3),高35mm是到車頂,不含機槍。含機槍的話幾乎是 50mm了。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62.jpg
做了快兩個月,其中一度快要爛尾,最後還是悠哉悠哉的完成了,畢竟做模型是興趣,不要把自己搞的煩煩躁躁才是.....

這個紙模其實哈很久了,外型獨特,只是紙模的品質不是很好,組圖也不夠仔細,很多地方都是要揣摩或上網另外找資料,所以做起來龜速。另外一個是一開始花了不少時間做內裝,但途中一不小心整個封頂了,成品只有外觀,內裝通通都不見天日了...

StuG III Ausf A 是二次世界大戰時,德軍開發的「突擊砲」(Sturmgesch),只要是用來支援步兵作戰,專門用來對付小碉堡或是防禦工事,當然也有一定的反戰車能力。底盤是基於三號戰車改的,所以這歧視看底盤輪子驅動,大概就知道是哪一系列了。A型的我只有看到GPM有出,所以算是比較冷門吧....紙模大約是1:50的,完成的成品尺寸大約是 LxWxH=105x55x40 (mm3)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剛入手Canon 550D,還在摸索其中,今天剛好是百年國慶,煙火又移回台北放,號稱有52min耶....因為住在關渡平原北邊(復興崗附近),其實天氣好時是可以遠眺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甚至是台北101的,所以看淡水河邊放的煙火自然是沒問題的,只是小了一點罷了....

晚上吃過飯,一幫人到家裡看煙火,今天氣還不錯,老天爺賞臉,又有我弟弟攝影專家的協助下,試拍了這個煙火秀,鏡頭是基本款的18-55mm, 所以只能以拍夜景的角度來看,挑了兩張還可以的,放上來做做紀念....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4.jpg做完幾個難度高的紙模,想休息一下,可是又覺得閒不下來,乾脆找個簡單的小品來試一下....這一部水陸兩用的軍車倒是蠻適合的,主要是車體很多圓滑的部份比較難處理,不過車體完成後其他的部份都是小零件,適合慢慢打發時間。
這部Schwimmwagen,顧名思義就是能游水的車子,車子是二次大戰時期福斯 (Volkswagen) 出品,同樣是以1:50的比例來製作,也是比之前的裝甲車小了一號,很多零件都太小了一點,所以得改一下做法。完成的成品是  LxWxH=73x280x25 (mm3)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第二次到蘇美島度假了,再回來的原因就是兩年前來時真的是愛上這個地方了,跟其他的度假地點相較,蘇美島的知名度還好,以歐美的遊客居多,所以不會太擁擠,不會太商業,真的是一個可以放鬆加擺爛的地方....

這次是十天九夜的行程,原先規劃住四個飯店,從飛到蘇美島後開始的行程大概是這樣的......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070.jpg好久沒做飛機了,我個人是對陸裝模型比較有興趣,不過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只是飛機模型製作和車輛很不一樣,曲面特別多,做起來得更加仔細一點....這次選的是心儀已久的P-38H Lightening, 閃電式戰機,這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有名機種,也以它獨特的造型著名。P-38H有不同的版本也有不少公司都有出相關的紙模,光是Hansliki在97年和08年都個出過一款,08的精密度相當高,97年的簡單一些。後來選擇的是WAK 08年的產品,精細度夠,縮小至1:66也還不致於太難搞.....
完成的成品尺寸約 LxWxH=170x235x60 (mm3)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很熱的一首歌「台灣的心跳聲」,電視不少頻道都強力主打,上網找了MV來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作詞的是方文山,它的作品大多人都熟悉,有像「菊花台」那樣的漢學文字之美,也有這首對台灣人平凡再不能平凡的生活的註解,一開始看著MV,只覺感動卻不知感動從何而來,隨著MV的節奏,我想起大學時跟著社團死黨去鹽水衝蜂炮,去美濃吃粄條看紙傘,還繞去甲仙之芋仔冰,瘋狂的從高雄騎車走南迴,花東到太魯閣,年少輕狂,誰不曾有過....我也有美麗的嘉南平原印象,那是每年在清明前到嘉義掃墓,早上四點從台北出發,到台中時,天空露出魚肚白,然後在黎明的天光中穿過嘉南平原,到嘉義的清早吃一碗熱騰騰的雞肉飯和蚵仔湯。

順著MV,還想起第一次去竹子湖看海芋,才知道海芋和稻子一樣長在水田裡的; 幾年前全家去平溪放天燈,回來時等接駁車等到臉綠掉; 還有家搬到北投後,喜歡去享受淡水暮色,看看小時候摸蛤仔兼洗褲的沙洲,但是兩個小鬼卻只想打彈珠,看能不能贏到超級大寶劍; 跟年少輕狂的時節比起來,現在的我也變得比較虔誠了,會去廟裡走動,跟媽祖和眾神明說說話,就像歌詞裡說的,手中那柱香,原來叫做希望....

這樣挑起回憶的過程和感受,我想是聽完這首歌大家都有的吧,拍MV的范可欽,也把這樣的神經挑出來了,我想對於我們住在這塊土地的人,這是再平凡,再親切不過的劇本了。

想想,我還看沒過雲門呢,不過這些年倒是從表演工作坊,果陀,看到如果; 二十年後,我們的下一代,會不會有不一樣版本的「台灣的心跳聲」呢?

歌詞很有意境的,從方文山的網站,看到他又填了新的詞,加了愛河,原住民和珍珠奶茶.....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