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16-2126-40P67.jpg  Iron man真的是太熱血啦 !! Paper-Replica 也推出了紙模, 而且還算精緻, 這段期間又陸陸續續推出不同的鋼鐵人版本, 跟著做下去就沒完沒了了.....做了好久的軍事模型, 現在來個不一樣的 Mark 7.

完成的模型大小是 140 mm 高

製作的過程, 其實還算容易, 以下看圖說故事就瞭了...

<更新> 後來完成的 War Machine在這裡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30501-1117-10P076

 不知道這算是不算是慢工出細活,磨了五個月才完工....軍卡+高射砲,二合一,倒是做起來是挺過癮的 !!

軍卡是波蘭生產的STAR 266, 泛用於民用和軍用的各種場合,也是現在還在服役的車種。

ZU232則是短程的防空雙管高射砲, 配備23mm的自動加農砲,兩挺砲管看起來就威猛多了 !!

紙模是1:50的,完成的軍卡大小

LxWxH=124x48x52 mm3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1208-2010-13P93前一陣子有點沉迷於One Piece,所以拖拖拉拉做了兩個月才完工....

2S7 PION蘇聯自走砲口徑最大的,威力強大,還可以發射戰術核子砲彈,光是看那個砲管就覺得恨威猛了!主砲採用2A44 59倍徑203公釐榴彈砲,火砲俯仰範圍在0度到正60度間,方向射界左右各15度。詳細的細節可以看一下wiki的介紹。所以這個紙模的重點就在這門主砲,包括垂直和水平的的轉動,用了不少活動液壓管的設計。另外一個特色是「車尾駐鋤」,在發射砲彈時可以插入地面,來加強穩固性,這個實在是太酷了!目前還是服役機種喔!

話說回來,雖然主砲是重點,不過花最多時間的還是在履帶和輪子,這是製作裝甲車的宿命.....

完成的模型是LXWXH=185x45x45 mm3。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0923-2159-27P41

五六年級的同學們應該都看過這部卡通吧,如果不想承認自己那麼老了也無所謂,就看看這個紙模自己在心裡回味吧!

其實找報這個紙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一直遲遲沒有動工,原版的大小做出來可是將近桌子一般高,這個大小不要說做出來不知道要放哪裡,可能紙的結構強度都不是我的經驗值可以預估的,所以還是做個縮小版的放在桌上品味!

完成的模型是高約160mm,複雜度比起以前的軍模還算是小意思的。

圖片集在此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0826-1652-31P097一晃眼就是四個月過去了,挖!這個紙模居然做了四個月,真是不可思議!! Staghound以前就做過了,2009年做的是簡易版,這次做的是Modleik的精密版,因為個人實在是太喜歡這一部裝甲車啦!! 

紙模的比例是1:50, 成品的大小是LxWxH=100x50x45 mm3

照片在此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20329-2152-41P095拖了三個月,終於完成這個紙模,期間做做停停,也以為過年或放假會有比較多時間,其實不然。混著混著也過了三個月啦....

Sdkfz 250系列是很有名的halftrack德國裝甲,最有特色的就是前輪搭配或面的履帶驅動。在裝配上有不同變形和設計,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廣泛的被使用,所以坊間的紙模選擇也不少。製作這個紙模的比例是1:50, 成品的大小是LxWxH=88x40x36 mm3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1231-1734-10-131.jpg

剛好在民國100結束前完成這個模型,GAZ-AAA。 GAZ是蘇俄的汽車廠,歷史悠久,從1929年開始和福特公司合作開始,至今已經90個年頭了,也是老牌的汽車公司。GAZ-AAA是1934-1943年之間的產品,延伸了不少車種,BA-10也是基於GAZ-AAA所開發車來的輪式裝甲車。還有 GAZ-A, GAZ-AA,不同的驅動車種,也使GAZ-AAA在蘇俄軍隊中廣泛的被使用。

GAZ-AAA的外型簡單,一看就很吸睛,除了前輪的車罩比較難處理,其他的部份製作上都還算容易。模型的比例是1:50,完成的尺寸LxWxH=105x40x40 mm3


<圖片集在此>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5.jpg前兩個禮拜去日本玩,主題是在去京都賞楓,真的是美啊!不曉得楓樹也這麼風情萬種,看一個禮拜的楓葉也不厭倦。每天走路走的要命,不過還是很值得。不過現在不聊楓葉,要介紹在那裡入手的金屬模型。我們住在京都四條烏丸的東橫INN,這家模型店是在回旅館的路上順道逛逛的,在進地下室門口的展示櫃就看到了成品的展示,一時驚為天人,就先買了兩架回來,口袋不夠深,沒法一次通殺。買的兩架飛機,一架是 Fokker DrI, 另外一架是 Junkers D-1,價格都是3150日圓,其實不算便宜....出產的工作室是 Aerobase (http://www.aerobase.jp),他們的模型還不少,發現這兩架算是便宜的了。

第一次做金屬模型,感覺還不難,其實工具只要一支刀片和鑷子就夠了,不需要黏著,所以還不難,不過因為比例小,精密度高,要多小心就是。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59.jpgJak-1b是蘇聯二戰時期的單人戰機,生產的時間在1940-1943之間,有著1050批的瑪麗,速度最高可以到560km/hr。選這架飛機來製作,完全是覺得他的外型好看,紙模是Hanlinski 在2007年所出的,完成的模型比例是1:66,完成的尺寸是 LxWxH=105x125x45 mm3。製作起來細節也有,整體也還算容易,比之前的PH-38簡單多了。

<圖片集>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71.jpg古早的蒸氣火車一直是做紙模型的一個里程碑,光是那複雜的傳動零件就有無窮的魔力,可是一旦開始做,那就是無窮無盡的深淵...不過凡是總有第一次,總是要嘗試過一次的。製作的過程的繁複主要在輪組,底盤和管線,中間還出了一個包,後面再說....ˋ整個來講,不是很滿意,不過也當作第一次來練兵吧

 

模型是ADW的,難度適中,之前在考慮Angraf的, 但是實在太精密了,不敢越級挑戰。就先從這個開始吧。完成的模型大小,車頭 LxWxH=110x26x40 mm3,煤車LxWxH=75x26x35 mm3

<圖片集>

後面圖多,一百七十張,請慢慢欣賞 !!



Silva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